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黃金幼犬飼養須知

各樣的狗狗飼養的方法多少有點點的差異,下面為您揭曉黃金幼犬的飼養技巧。

1. 黃金幼犬並不需要太多的運動,特別是天氣熱時。幼犬最佳運動是讓他在草地上自由自在的遊戲奔跑。自四到六個月起可以開始帶著他散步 (千萬不要用腳踏車或機車牽著跑),但是一開始時不要走太遠,要逐漸的加長散步距離。

2. 絕對不要讓黃金幼犬(12個月以下)與其它的狗粗魯的玩在一起,特別是大狗。黃金幼犬快速生長的四肢是很容易受傷的。

3. 12個月大以前,不要帶著黃金幼犬跑步,如此會給尚未完全鈣化的骨骼帶來太大的壓力。

如果你在黃金幼犬12個月大以後要帶著他跑步,同樣記得一開始時不要跑太遠,要逐漸的加長跑步距離。

4. 黃金幼犬四個半月大以前,不要讓他自行上下樓梯。上下汽車時也要小心,若離地面太高(例如後行李箱),不要讓他自行上下,要抱他。

5. 如果你的黃金幼犬太胖了,不要增加他的運動量。先減少餵食量直到體重恢復正常,再慢慢增加運動量及食量直到兩者達到平衡。如果讓過胖的幼犬過度運動,會造成骨骼的永久傷害。

6. 游泳是一項很好的運動。黃金幼犬喜歡游泳但必須逐漸的讓他習慣水,最好是你跟他一起游泳。注意在他睡覺前一定要全身都擦乾了,特別是耳朵內一定要保持乾燥以避免感染。

有些狗對鹽分(海水)過敏,在海中游泳後一定要儘快的用淡水將其身上的鹽分沖掉。

7. 黃金獵犬21個月大就算是成犬了。記得他是獵犬,要有適當的戶外運動,以及適當的食物及照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