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花卉水培和水養的區別

相信花友們都聽說過水培和水養這兩個詞,有的花友會以為這兩個詞其實是一個意思,從表面上看,這兩者的栽培形式是相同的,但其實這兩者是有著顯著的區別的。


水仙花(詳情介紹)

水養:用於水養的花卉一般都具有膨大的鱗莖,裡面貯存著豐富的營養,其生長開花主要依靠自身貯存的養分。 栽培時只需將根系浸泡在清水中固定即可,無需供給養料。 適合水養的花卉主要有水仙、鬱金香、風信子、富貴竹(詳情介紹)等。 要使水養花卉生長繁茂、開花豔麗,關鍵是要選擇發育充實的種球,以提供其生長過程中的養分需要;其次是要勤換水,堅持兩三天換一次水(富貴竹7天~10天換一次水),保持水中充足的含氧量,提高根系活性;再就是要保持充足的陽光,使之健壯生長。

水培:水培花卉是將植物根須固定在花盆的蓋板或浮板上,把根系浸泡在水中,

而水中必須配備合理的無機營養,因此花卉水培也稱為營養液培養。 適合水培的花卉其植物習性和內部結構都適合在水中生長。 目前,栽培的主要品種有君子蘭、吊蘭、蟹爪蘭、巴西木、萬年青、叢生春芋、龜背竹、寶石花、吊竹梅(詳情介紹)、落地生根等植物。 水培花卉的關鍵是要配製好營養液。 配製營養液可使用自來水配製,同時應加入少量的腐殖酸化合物來處理水中的氯化物和硫化物,但不要用金屬容器或裝過油脂、酸堿的容器。 水培花卉每星期添加或更換營養液一次,注意將pH值控制在5.5~6.5之間。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