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怎樣避免狗狗營養過剩?

現在人們餵養狗狗,大多人都比較溺愛小犬,恐怕狗狗吃的不營養。由於寵物主人長期寵溺狗狗,是很容易導致愛犬營養過剩的。那麼,該如何避免狗狗營養過剩呢?

1、犬糧:我一直建議狗狗的主食應該是以犬糧為主,特別是未成年犬。不僅營養均衡,也避免造成狗狗挑食。

a.狗狗在5月齡之前,是營養需求比較旺盛的時期,建議餵食針對幼犬的、

品牌和口碑好的犬糧。

b.不建議過早的餵食針對發毛的犬糧。

c.很多零食幼犬不容易消化、或者衛生不合格,建議不餵食。

d.在幼犬期要保證按時按量的餵食。

e.堅決反對餵食人吃的飯菜。

2、額外補充營養:如果狗狗的吸收沒有問題,狗糧營養成分充足,不建議額外補充或者過多的補充營養。

a.補鈣是家長們比較關注的問題,其實在《隨筆三》中我就寫過,給狗狗照個X光片,寵物醫生就能看出狗狗是否缺鈣,如果此時發現缺少再補,

不缺少的話就少補或者不補。

b.葡萄糖:幼犬營養不良,過度饑餓狀態都會造成低糖,會引發抽搐、體溫低、腹瀉和嘔吐;另外由於幼犬新陳代謝快,也有可能發生低糖狀況。所以平時餵食量足夠、餵食時間規律的話,應該不會出現這類情況。

c.一些合成的營養類成品,不建議餵食給狗狗。

d.對於特殊情況,如母犬產後,可以有針對性的補充營養。

e.注意防止買到假貨、仿貨的營養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