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紅掌不紅的常見原因分析

紅掌(詳情介紹)的花朵獨特且花期長,紅掌的花序從苞葉展開到花的枯萎凋謝,整個過程中,紅掌的顏色會發生一系列變化。但是有的花友購買的紅掌就是變不成紅色,這往往會讓新手花友很沮喪,那麼究竟有哪些原因導致紅掌不紅呢?


紅掌(詳情介紹)

1、品種不對,現在市場中出售的“紅掌”還包含有種叫夢幻的粉色“紅掌”,其本身顏色就是淡粉色。所以永遠也紅不起來了。

2、自然現象,花總有花落的時候,紅掌花期很長,但是並不是于葉同期(也有花友主張紅掌花應該和葉子可以達到一樣的壽命,不過沒看到過實例),花友買回的紅掌,鮮紅的顏色,也許已經開了有一段時間了,所以到家後會滿滿顏色變綠,直至花期結束。

3、光照的問題,紅掌過於陰暗的環境下,可能會加重紅掌顏色的變化,比如綠色加重,紅的不是那麼鮮紅,但是如果光照過於強烈,

就會被曬傷葉子,花也被變的慘澹,所以散光的環境下最佳。

4、肥的問題(未經過驗證),合理施肥會改善花色,紅掌植株對“鎂肥”的需求通常都高於其他的觀葉植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