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孔雀魚死亡原因常見原因分析

小編曾經做個一個調查,詢問那些初次飼養孔雀魚的養殖者,第一次養殖的孔雀魚是怎麼死的。最後得到的回答繽紛複雜,有些是因為疾病(如白點病、爛尾病、爛鰓病等等),而有些孔雀魚是因為吃食過量撐死的,還有些孔雀魚是意外中毒死亡的,等等。你知道,孔雀魚死亡的原因還有哪些嗎?

在飼養孔雀魚的過程中也可能需要使用一些藥劑,比如說,定期給孔雀魚殺菌消毒。如果不科學的掌握要入投入比例,情況嚴重的就會導致孔雀魚中毒。在使用藥劑的時候,飼養者一定要注意,按照標準說明來操作,千萬不要那孔雀魚的生命當兒戲。

有些魚藥尤其是一些粉劑,劑量不好掌握,最後魚病沒治好,卻把魚藥死了。建議儘量使用液體型藥物,常見粉劑用量宜小不宜大,如黃粉和土黴素,只要水發點黃就行了,高錳酸鉀有毒,水發點粉紅色就可以。

除了粗鹽,儘量不要貿然用藥。

更多的時候,孔雀魚的去世是因為生病。俗話說“養魚先養水”,水質環境發生變化,魚兒就可能生病甚至是死亡。飼養孔雀魚過程中也經常會遇見一些疾病,如白點病、魚鰾病等等,如果處理不當,孔雀魚也會喪命。

最後,孔雀魚還可能意外死亡。比如說,在換水或者捕撈的過程中沒注意,弄傷或者驚嚇到孔雀魚,孔雀魚也是很脆弱的,一不小心就會傷到要害,嚴重的就一命嗚呼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