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讓多肉淋雨的四大好處

喜歡多肉的朋友或許都聽說過讓多肉多淋雨,特別是雷雨天氣的時候讓多肉淋雨是非常好的。但是有的花友會不明白,澆水過多,多肉會爛根、黑腐等,為什麼淋雨就是對多肉好的呢?


多肉植物

1、毋容置疑的,就是可以給植物補充水分,而且雨水屬於軟水,是最好的養殖用水了。

2、可以給植物補充養分,之所以強調是雷雨,因為打雷天空是上萬伏電壓的高壓放電,這是自然界最好的固氮方式,空氣中的氮將被高壓放電形成硝酸,隨著雨水降落在土中,如果施用的是有機肥或者用草木灰,如果用的是腐葉土或者是腐殖質土的話,

帶著硝酸降下來的雨水將和土中的物質結合,形成植物生長所必須的硝酸鹽,如硝酸磷硝酸鉀等,這類是最便於植物吸收的。

3、可以有效的殺滅土中有害菌,因為雷雨的高壓放電,同樣能電離氧,之後形成臭氧,溶于雨水中降落到土中就能對土壤進行一定的殺菌。

4、可以幫助根系呼吸,如前所說,臭氧溶于雨水中,因為其強氧化效果是能起到殺菌作用的,而同時,臭氧在水中也會緩慢的還原成為氧,富含氧的雨水對於植物根系來說,是最好的補充方式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