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影響多肉播種繁殖發芽率的四大因素

多肉植物除了葉插繁殖,通常還有一種非常原始的繁殖方法就是播種繁殖了,但是播種繁殖比較容易遇到的問題就是發芽率低了,如果是新鮮的種子,發芽率是比較高的,但如果是網上購買的話,可能遠比你想像的要低許多。


多肉植物播種

如果你購買的多肉種子是代購的話,挑出貨量大的買,問清他的進貨時間,避免買到陳年種子。最好買到之後立刻就播,不得不拖到下一個播種季的話,最穩妥的保存方式是包在衛生紙裡放冰箱冷藏。另外雖然有些廢話,但是還是要強調一下:多肉播種時,種子均勻撒在土表即可,不要覆土!

除了種子本身的品質之外,環境因素也很重要,主要包括:

1、溫度:10-25度,需要一定晝夜溫差

2、濕度:需要較高的土壤濕度和空氣濕度

播種之前,土要浸飽水,且要時刻保持濕潤,最好的方法是用套盆,底下的託盤可以蓄水的那種,

不要斷水。空氣濕度則要靠透明蓋子或保鮮膜保持。蓋子需要有幾個透氣孔,不要完全封閉。大部分種子萌發後,揭掉蓋子就好。所以最省事兒的是買播種三件套盆,有託盤有蓋子。芽苗菜盆也可以。盆上貼上標籤,省的以後弄混。

3、光照:充足的散射光,不能直射,不能全暗

4、時間:以景天科常見的擬石蓮屬、厚葉草屬、風車草屬、仙女杯屬為例,一般3天-2周能出的就都出了。其他屬沒有播過,有的需要更長時間。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