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不同品種的鸚鵡能繁殖嗎 同一品種可以雜交

1246

不同品種的鸚鵡能繁殖嗎? 對於愛好養鸚鵡的飼養人來說,把2只漂亮的鸚鵡擱在一起,能孕育出更漂亮的下一代,這樣會有更大的成就感,但是不同品種的鸚鵡能夠一起繁殖麼? 相信很多人會好奇這個問題,那下面隨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吧。

虎皮鸚鵡

對於喜歡繁殖鸚鵡的愛好者來說,培育出異形花色的鸚鵡是一種樂事。不過雖說鸚鵡可以雜交,但僅限於在同一屬間,體型相差懸殊或血緣太遠的基本不會自然繁殖成功。

像同屬牡丹鸚鵡、虎皮鸚鵡、玄鳳鸚鵡、橫斑鸚鵡、玫瑰鸚鵡等等這樣的兩隻不同花色的鸚鵡,可以雜交出不同顏色來,比如兩隻不同花色的虎皮鸚鵡繁殖的後代中甚至能出現純黃紅眼的個體來,以稀少而名貴。一般來說小型鸚鵡更容易雜交成功,而大型鸚鵡相對難一些,也有成功的例子,現在市面上已經出現混血金剛鸚鵡了。

不過雜交鸚鵡由於基因的不穩定性,患遺傳病的幾率要高一些,像紅眼的鸚鵡視力就比黑眼鸚鵡視力稍差些,身體抵抗力也稍弱。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