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臺灣狗媽帶狗去日本的感慨:養寵大環境改善的原則是互相尊重

前幾天小編報導了臺灣狗媽帶著九歲的雪納瑞去日本旅行,收到很多網友的回復表示特別羡慕。這位麻麻在回臺灣後,整理了在日本的一些對於養狗的感慨,現在再來和大家分享一下!
我們知道,日本的整個養寵環境非常的好,寵物可以去的地方很多,包括一些百貨商店甚至神社以及景點。日本的“寵物友善”可不是放任狗狗使用所有的空間,而是有很清楚的界線,主人們也非常遵守相關的規定,在公園也一定牽著狗繩,“降低動物對他人造成困擾的機會,才能建立對動物友善的環境”,這真的是值得我們借鑒的。

由於日本大部分的主人都願意自覺地遵守相關養寵規定,因此可以帶著寵物入住的民宿不管有沒有收取清潔費,店主都會貼心的為狗狗準備尿布、尿盆、撿便袋、黏毛滾輪和除臭噴劑等,讓主人一同維護環境。如果有不能帶狗狗一起進去的百貨商店或者景點,

外面都有扣環或者專門的設施讓狗狗可以暫時在外面等候。小編就曾經在大阪的海遊館遇到日本遊客帶著狗狗一起前往,水族館貼心的借了一個航空箱給主人,讓主人把狗狗放在航空箱內一起帶進場館。


臺灣狗狗愛寶在東京時去了井之頭公園,那裡腹地非常寬廣,就像是都市里的森林,許多小朋友和狗狗都在這裡散步嬉戲。愛寶麻麻注意到,每位主人一定都為寶貝上牽繩,愉快地一起散步,“主人牽繩是一種尊重路人,並且對愛犬負責的表現,各位拔拔麻麻不要以為寶貝訓練有素信心滿滿就放開牽繩任由活動,很多意外不可預測,走失及事故都是一瞬間發生的。


除此之外,日本許多開放空間都有提醒主人自行處理狗便便,因此在公園、街上從來都不會看到狗便便,無論在哪裡都很少聽到狗狗互相吠叫,只是禮貌安靜地打招呼路過。 愛寶麻麻表示,日本主人會為了狗狗遵守相關規定,也留給彼此美好的活動空間,每個人都滿臉笑容,“我們要尊重養狗的人,也同樣要尊重不養狗的人,降低動物對他人造成困擾的機會,才能建立對動物有善的環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