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臺灣狗“蔔派”感動美國

臺灣輪椅狗蔔派小檔案:

年齡:約3歲

性別:公

體重:12公斤

品種:混種米克斯

背景:2008年1月在臺灣因車禍導致半身癱瘓,同年7月由美國人茱蒂認養,

美國動保協會協助訂制輪椅。為免殘廢後腿在地面拖行受傷而截肢。

獎項:主人所拍照片獲World's Best Pet Parent Contest 2010首獎

據臺灣媒體報導,因車禍導致下半身癱瘓的臺灣狗“蔔派”3年前赴美重生,新飼主茱蒂用相機記錄下了蔔派靠輪椅行動、殘而不廢的故事。茱蒂用這批照片參加了世界盃寵物攝影比賽並獲得冠軍,她將一萬美元獎金全數捐出,希望幫助更多殘障狗重生。

3年前,當時僅5、6個月大的臺灣流浪狗蔔派,因車禍導致下半身癱瘓、大小便失禁。臺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志工倪京台說:“醫師建議安樂死,但它驚恐無助的眼神讓志工捨不得,將它的故事發表在網站上,同年7月由在美國擔任會計的茱蒂認養。”

倪京台說,蔔派後腿殘廢,

茱蒂貼心地以嬰兒推車帶它逛街。為了讓卜派行動自如,當地動物保護人員集資為它打造專屬輪椅,但它無用的後腿行走時會摩擦地面受傷,因此開刀截去兩條後腿只剩前肢的卜派成為“輪椅狗”。熱愛攝影的茱蒂則拍下蔔派的生活點滴,與朋友分享。

有了量身打造的輪椅,蔔派跟大多數的“狗狗”一樣,可以跟主人一起散步、慢跑、旅遊,茱蒂也拍攝了許多照片表現蔔派殘而不廢的一面。蔔派的照片在數千張寵物照片中脫穎而出,贏得世界盃寵物攝影比賽冠軍。

茱蒂上周將這個好消息跟臺灣的朋友分享,並將獎金全數捐給動物保護團體,“專款幫助像蔔派一樣的殘障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