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三種自製花草培養土的方法介紹

很多花友會覺得購買來的土並不適合自己的植物,一般花卉都喜歡含有機質、肥沃且疏鬆的土壤,但是這種土壤在城市比較難得。如何才能自己動手製作出花草喜歡的這種土壤呢?


茉莉花(詳情介紹)

一是利用火電廠粉煤爐灰、煤爐灰渣或煤煙灰(統稱煤爐灰),摻一半園田土來養花,既可改良粉性土壤,配合施用氮肥還可完全代替普通培養土。揀出大塊不用,黃豆粒大小的可放底部作排水層,效果很好。煤爐灰含磷、鉀、鈣、鎂、銅、錳、鋅等營養元素。

二是收集馬路邊、房頂瓦壟或房屋背風處的堆積土,摻上二成煤爐灰和一、二成鋸木,再滲上一些切細打碎的蛋殼、豆皮、果皮、毛髮、骨粉等,保濕堆積一段時間,或裝在塑膠袋裡密封,即成肥力很好的普通培養土。

三是用建築材料商店出售的蛭石八成,和腐熟發酵的驢馬糞二成,混合均勻成普通培養土。

不同種類的花卉,對土壤的種類和酸鹼度要求不同。因此普通培養土只適合於栽培菊花、大麗花等一般需排水透氣性強的草本花卉。而在栽培其它花卉時,尚需在使用普通培養土的同時採取另外的措施,例如栽培月季、扶桑等木本花卉,需另加二成風化河泥;栽培山茶、萊莉、米蘭、杜鵑等喜酸類花卉,需另加0.2%的硫磺粉;栽培君、蘭、鶴望蘭等花卉時,需加三成東北山林腐葉土;栽培蘭花(詳情介紹),需另加七成江浙山泥;栽植仙人掌類,為使毛刺光亮,花朵鮮豔,需另加一成石灰牆剝落下來的牆皮土或石灰粉,其中金琉還加三成大砂粒,令箭荷花(詳情介紹)則應增加腐葉土的數量。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