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西班牙下令處死寵物狗引抗議

摘要:馬德里一發言人宣佈埃博拉病毒感染者的寵物狗已安樂死,眾多動物保護主義者強烈抗議,以上圖片拍自狗狗的最後一天。

狗是否能傳播致命的埃博拉病毒?尚無定論。為以防萬一,西班牙法院近日下令,處死患病西班牙護士的寵物狗。埃博拉病毒的傳播源頭尚未最終確定。美國疾病和預防控制中心網站一篇2005年發表的文章顯示,狗可能感染埃博拉病毒卻不顯示症狀。不過,文章作者沒有確認狗能把病毒傳染給人。

西班牙馬德里,埃博拉病毒感染者特蕾莎的寵物狗成為了犧牲品,西班牙官方擔心狗能傳染病毒,對其實行安樂死。激動的動物愛好者們高呼“兇手”,聚集在特蕾莎家外面,進行強烈抗議。

官員稱:“我們沒別的選擇。”

在要求官方放棄對狗實行安樂死的請願書上,超過30萬人簽上了自己的名字。埃博拉病毒奪去了上千人的生命,

現在卻因一隻狗的捲入引發軒然大波。西班牙動物權益組織不滿當局不給狗做體檢或隔離就直接處死。“這明顯是反應過度。”獸醫學者考恩說。

激動地抗議人群在特蕾莎家附近聚集,用不同的方式表達對狗狗安樂死的不滿。

悲傷:有人痛哭流涕,有人默默流淚。

暴怒:一名示威者擋在馬路中央阻攔運送狗狗屍體的車輛,被員警強行移開。

暈厥:運送狗狗的車輛駛走後一女性當場暈倒。

阻攔:一名男子躺在運送狗狗屍體的車輛前。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