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女子背狗狗坐車乘客被舔嚇一跳

“手臂被狗舔了,要不要打狂犬疫苗呢?”近日,家住武昌放鷹台社區的何女士前往社區衛生服務中心諮詢,經醫生檢查沒有外傷後進行了皮膚消毒處理。
4日上午,何女士去省博看完展覽後乘701路公車返家,上車後偶遇熟人,兩人站在靠後車門處聊天。忽然,何女士感覺手臂有濕熱感,扭頭一看嚇一跳,原來旁邊一女孩的背包裡鑽出一隻寵物狗,正在伸舌頭舔她的手臂。何女士趕緊退讓躲避,不一會公車急轉彎,女孩的背包一甩,小狗又蹭到何女士身上。何女士又氣又惱,故意大聲向熟人抱怨道:“小狗也能乘公車嗎?”小狗的主人卻裝作沒聽見。事後何女士擔心傳染,到社區衛生服務中心進行了諮詢,檢查處理後才放心。 被狗舔會不會患狂犬病呢?醫生表示,當人的皮膚出現破損時,然後被攜帶狂犬病病毒的動物舔過,是有患病的可能的。他還提醒,
將寵物狗裝在背包內乘公交是非常危險的,公車是個相對封閉的空間,極易引起狗的煩躁,如果小狗攜帶病菌,極易傳染給乘客,一旦傷人後果更是嚴重。 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專家溫馨提示:對於許多喜愛狗狗的主人而言或許並不覺得帶狗狗坐車有什麼不對,狗狗舔一下也沒什麼大不了。但畢竟公車比較狹窄,容易發生突發情況,而且狗狗也一定不願意和大家擠公交不是嗎?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