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春天,狗狗的疾病有哪些,如何防治

春季氣溫變化大,風沙多,對上呼吸道的刺激大,局部抵抗力的下降使一些原存在呼吸道內的常駐菌乘機發病;同時因吸入的細微粉塵顆粒中多攜帶花粉、細菌或病毒等致病源,可以直接進入呼吸道深部,使呼吸系統感染的機會增大,臨床多以過敏性鼻炎、氣管支氣管炎、哮喘和肺炎為主。

春季裡脾胃功能失調,消化不良的病例也常見。飲食不潔、營養不全均可導致原有的慢性胃腸疾病復發或誘發新的消化系統疾病。故應注意保暖防寒和營養均衡。特別是老齡寵物,身體機能逐漸下降,對外界變化不能及時適應,

容易發生腹瀉或便秘等問題。

春季氣候乾燥,皮膚變得乾燥、敏感。同時春暖花開、萬物復蘇,因而花粉、蟎蟲等過敏源引起的變態反應性疾病的比例也增加。表現為皮膚發紅、瘙癢、皮疹、皮屑增多和脫毛等症狀。

拉稀:狗易拉稀。通常有幾種情況:

飼喂過量。動物糞便中會帶有未消化的食物,注意動物飲食,少餵食物,多喝水就行了,如果效果不好,可以試試維生素B,狗吃一片。

急性腸炎。動物糞便一般呈黑色或墨綠色。可喂吃適量慶大黴素和複合維生素B。

傳染病引起。如果是沒有打過防疫針的貓狗,應到醫院化驗以後再對症下藥。

寄生蟲引起。動物糞便如出現有時幹有時稀的情況,就應該驅蟲了。

眼屎多:首先可以檢查是否是有毛紮到眼睛了,

使眼部受刺激。如果是眼部有小坑,是被什麼東西剮到了,應及時到醫院檢查治療。當然有時上火也會造成眼屎較多。

咳嗽:咳嗽有兩種,一種是因為氣溫變化,冷空氣刺激鼻黏膜造成的咳嗽,這種咳嗽不是病毒性的,只是空氣乾燥造成的,一般可以在家中放上加濕器,保持空氣中的水分就行了,此外可以給寵物吃適量的阿莫西林或板藍根。另一種是傳染性鼻氣管炎,也叫窩咳,這種咳嗽往往伴隨著流鼻涕,需要到動物醫院進行治療。如果動物只是在晚上咳嗽,可能因夜間溫度變化大造成的,只要注意夜間保暖即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