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為什麼貴賓犬這麼受歡迎


聰慧、易打理等都是貴賓犬的優點

在多年之前說起國內常見的寵物犬,可能很多人想到的會是博美。不過如今國內最常見的寵物狗狗無疑是貴賓,

貴賓犬的風靡並不是沒有原因的。容易打理、智商高、易訓練、可愛等因素都是它們受歡迎的原因。

貴賓犬,起源於德國,是一種集智慧與優雅氣質於一身的犬種。不過強加優雅于貴賓犬身上其實對它們來說是不公平的。貴賓犬最初是被用來做追捕鴨子的尋回犬。其強悍的游泳能力使得貴賓犬被冠以poodle這個名字。

那麼貴賓犬的造型是怎麼來的呢因為貴賓犬的毛極少會自然脫落,因此它們需要定期的修剪以方便工作。為了讓貴賓犬更輕便地在水中作業,人們把貴賓犬的下半身的毛刮掉;保留的胸部的毛髮是為了讓貴賓犬的重要器官在水中保持溫暖。將鼻子和眼睛周圍的毛髮剃掉可以讓貴賓犬更好地捕捉鴨子和松茸。

至於將頭頂的頭髮打結,那是為了不讓頭部的被毛遮擋住眼睛。於是,貴賓犬就有了這個在狗界獨一無二的造型。

不過從貴賓犬傳到法國後,天性浪漫的法蘭西人民憑藉他們強大的腦洞將人類對髮型與美的追求嫁接到了貴賓犬身上。而這種修剪貴賓犬的熱潮迅速席捲了法蘭西帝國,成為上層社會人士又一個炫富和彰顯不同的利器。

雖然巨型貴賓犬因為其更強大的力量更適合用於打獵但三種貴賓犬(巨型貴賓、標準貴賓和迷你貴賓)都具有很高的智商和快速的學習能力。時至今日,貴賓犬早已不只是路易十六時代的宮廷玩物,而貴賓犬因為其出彩的長相,討巧的身形和能夠被無限DIY的毛髮走出法國,

走向了千家萬戶。而泰迪犬的叫法也更加親民,伴隨接地氣稱呼的還有接地氣的洗剪吹方式。

貴賓的新型修剪方式很明顯由身體轉移到了頭部。而我們的審美方式更容易接受泰迪熊的造型,所以我們在國內所見到的貴賓犬大多都是泰迪熊造型,很少會看到貴婦造型的貴賓犬。

除了可愛的外形之外,其較高的智商也是很多人選擇貴賓的一個重要原因。在狗狗智商排名中,貴賓犬位居第二,可見這種狗狗的確有著不錯的學習能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