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貴賓犬為什麼總嘔吐?應該怎麼辦?

貴賓犬為什麼總嘔吐?應該怎麼辦?摘要: 狗狗嘔吐是一件不容忽視的問題,它的嚴重性可大可小。主要看造成貴賓犬嘔吐的具體原因。因此當您發現家裡的貴賓犬出現嘔吐時,一定不能大意。下面就跟著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的腳步一塊去看看吧!

狗狗嘔吐是一件不容忽視的問題,它的嚴重性可大可小。主要看造成貴賓犬嘔吐的具體原因。因此當您發現家裡的貴賓犬出現嘔吐時,一定不能大意。早到原因對症治療才是正確的做法。那麼造成貴賓犬的原因都有哪些呢?

1.由於吃骨頭導致,特別是雞骨頭,易劃傷食道,刺激胃壁,引起嘔吐。

2.第一次吃狗糧,主人對飼喂把握不好的話,會造成小狗吃得太多,貴賓犬餅乾進入胃後遇到胃酸後膨脹好幾倍,胃容量不狗,引起嘔吐。

3.吃了不乾淨的食物,或者放入食盆的沒有及時吃掉的食物變質,小狗食入後引起胃炎而嘔吐。

4.小狗喜歡用舌頭感觸外面的世界,當它每天經過玩耍的草地噴了驅蟲藥物,小狗一旦舔入這些藥物,會引起中毒,造成嘔吐。

5.未注射疫苗的餓小狗,患病毒性疾病時,有些會出現頑固性嘔吐,即使不吃不喝也會不停嘔吐。

6.嚴重的腸道寄生蟲感染,蛔蟲從鹼性的腸道不慎鑽入酸性的胃中而刺激胃壁,引起嘔吐。

7.母犬子宮蓄膿後,出現敗血症症狀,會出現嘔吐。

8.老年犬患慢性腎衰竭,因高血氨.高血磷等引起的嘔吐。

疾病和一些特殊原因造成貴賓犬嘔吐的處理方法,如果貴賓犬嘔吐的原因是一些傳染病或慢性☆禁☆病造成的,那麼治療時必須先治療疾病,這需要獸醫師的專業治療。還有一些特殊原因會造成嘔吐,

它們包括:

1.靜脈注射時輸液會加重心臟.肺和胸腔血管的壓力。

輸液速度快時,就會出現嘔吐。此外,液體中離子的濃度.酸鹼度.血糖的量以及藥物對犬的嘔吐也有影響,對於重病犬的影響就更大,所以一旦輸液時小狗出現嘔吐現象應立即請示獸醫,及時調整輸液速度。

2.暈車

一些犬不適應坐車,暈車嘔吐,這都是正常現象,主人不必過於擔心。讓它安靜下來,休息一會兒就會適應。有的犬暈過幾回車後就再也不會暈車了。對於有暈車習慣的犬在出行前不要進食和飲水,就可以緩解症狀。還有主人會觀察到狗清晨偶爾會出現嘔吐現象,嘔出少量白色或黃色液體,只要不是天天如此,主人就不用過分擔心,也不要隨便給狗服用任何藥物。

貴賓犬吃撐了導致嘔吐的處理方法步驟

1.馬上禁食

一旦發現貴賓犬的腸胃超過負荷,出現嘔吐的現象,只要讓它們空腹24小時,多半能讓腸胃恢復原本的正常功能。如果24小時之後仍在嘔吐,就要帶它看醫生了!

2.溫和的食物

在禁食一整天後,千萬別存在讓可憐的貴賓犬補一補的想法,為了讓它們的腸胃慢慢恢復正常功能,主人可以用專業的腸胃處方罐頭飼喂它。過一天后,它們若沒有再出現嘔吐或其他不適的症狀,就可稍微增加飼喂的量。

3.別禁水

當貴賓犬不再激烈嘔吐時,主人可鼓勵它們多喝水,免得寵物發生脫水的反應。

4.正常進食

飼喂了兩天溫和的食物,且貴賓犬的反應一切正常後,

主人便可以調整回原本的食物。不過獸醫師建議每天只能換四分之一的舊食物,等到四天后,再讓小狗完全吃回從前的食物。

5.關好馬桶

為了避免口渴的小貴賓四處找水喝,主人離開廁所前一定要記得蓋好馬桶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