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帶寵物看病時要注意的細節

【有寵原創】如果你的寵物病了,發現後肯定第一時間帶它們去醫院看病。下面列舉要注意的幾點。

記得帶墊子

寵物的病情如果嚴重的話往往需要輸液,

而寵物醫院裡的輸液台是金屬質地的,輸液時候寵物有可能會感覺到涼。而且考慮到寵物醫院衛生以及消毒與否的問題,帶個墊子比較適合。如果沒有墊子,可以拿一條小被子。

輸液時別讓寵物亂動

輸液時一個比較漫長的過程,醫生不可能幫你時刻看著,所以作為主人就務必要小心看護,別讓寵物在這個時候多動症發,避免跑針的現象。寵物在寵物醫院肯定會變得十分緊張不聽話,主人最好在這個時候能抓住它們的爪子,但注意別抓到胳膊把血管捏住了。

輸液管調慢點

不要以為輸液的速度越快,寵物的身體就會好的越快,這種想法是錯誤的。輸液的速度如果過快的話會當場要了寵物的命,

如果你觀察到輸液的過程中寵物有點喘,就說明輸液熟讀太快了。輸液的時候寵物一般會小便,這是正常現象,但記得要在它們的身下墊上紙尿褲,如果尿到自己身上,容易冷到感冒,病情會加重。

不要讓其它寵物接觸

去寵物醫院的大多都是去看病的,如果讓自己的寵物和別的寵物接觸,很有可能在抵抗力如此低的情況下相互感染,比如跳蚤或者傳染性疾病。也不要手多去摸人家的寵物,細菌和病毒會殘留在手上,導致交叉感染,也別讓其他飼主摸你的寵物。

抱著貓去醫院的做法是錯誤的

有人覺得抱著貓咪是最安全的做法,其實不然,主人最好的做法是把貓咪放在拎包裡或者是籠子中。最好能在外面蓋一層布罩,

避免環境的變化驚擾到貓咪,同時也避免溫度過大對貓咪造成影響。到寵物醫院之後別把寵物放在地上亂跑,從醫院回來記得把籠子或拎包清洗消毒,也不要忘記洗手!

本文系有寵網(http://www.yc.cn/)原創內容,如需轉載請注明編者、出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