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龜飼養

烏龜受精蛋 烏龜人工孵化需要注意的細節

烏龜受精蛋,只有受精卵才可能孵化出稚龜,所以要及時剔除未受精卵、畸形卵,外殼破損的卵也要剔除。

受精卵的殼頂有~乳白色的斑點,

簡稱白斑,這是胚胎期發育的動物極,即胚胎所在部位,白斑邊緣清晰圓整;未受精的卵無自斑,或出現不規則的白色斑塊,但不要馬上棄用,應將這些卵置於單獨的孵化箱中孵化r~5天,看是否出現白斑再決定取捨。

二、布卵

雖然有多人研究表明,受精卵無論正放、倒放、側放,對其孵化率均無明顯影響,但生產上還是主張採取正放,即受精卵的動物極朝上。先在孵化箱底鋪上10釐米厚的中沙,將受精卵白斑朝上,間隔1釐米排列于沙面上,最後在受精卵上覆蓋5釐米厚的中沙。同一孵化箱中,受精卵可以排2~3層。

三、常溫孵化

常溫孵化是指將龜卵收集、擺佈在孵化箱中後-放在室內或室外安全區域,在常溫下自然孵化。這種孵化方式孵化時間長,

孵化管理(如施水、防鼠蛇敵害等)工作量大,出苗時間不集中,不利於統一安排生產,孵化率也較低,稚龜的培育時間相對縮短,稚龜的成活率也較低,所以現在生產上很少採用。

四、控溫孵化

控溫孵化是目前生產上最常用的孵化方式,是在專門的孵化室內進行。通過採取加溫、控濕等手段,嚴格控制孵化溫度和濕度,有效地縮短孵化時間,提高孵化率。還可以根據不同的孵化目的而採取不同的孵化溫度,如果孵出來的烏龜以後是作為商品龜飼養-則溫度控制在30℃~33℃,這樣不僅可以縮短孵化時間,延長入簽前的培育時間,提高稚龜的養殖品質,而且這一溫度下孵化出來的雌龜比例較大,而雌龜比同齡的雄龜生長速度快,

這在生產上是具有較大的經濟效益的。如果想孵化出來的稚龜為雄龜,則要把溫度控制在25℃~26℃。

在控溫孵化時,因為溫度較高的原因,孵化用沙中的水蒸發量較大,所以每天至少要往孵化箱中噴水1~2次,以保證孵化用沙的 適當含水率。噴水量以孵化箱底部小孔剛好開始滲水為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