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去寵物醫院給寵物看病需要注意什麼

一、帶上墊子

來看病的寵物有時會被要求輸液,可是主人們一般都沒想到帶個墊子什麼的。要知道輸液台都是金屬的,夏天都冰涼,把動物放在上面幾個小時,沒病也得著涼,而且輸液室忙的時候根本就不消毒,就這麼直接放上去也不衛生啊。所以,只要是帶動物看病就一定要帶上墊子,想得起來的話,帶個小被子更好,輸液時就那麼靜靜躺著很冷的!而且忘了說了,大夫診室裡的觸診檯子也是一樣,金屬的,冰涼冰涼!

二、認准打針的大夫

可能有人覺得我小題大做了,但我不騙大家,我都見過不知多少個實習的學生給貓貓狗狗打皮下打得鮮血直流了;還有打封閉,

哇塞,不是我嚇唬大家,那真是觸目驚心啊!打針尚且如此,紮輸液針那就得太體現醫生水準了。有的醫生技術非常好,沒見過他們紮兩次,都是一次成功,技術好的醫生要是不在,我們就等到他們來了為止。

三、儘量不要跑針

輸液室裡人多,醫生不可能老看著你,所以咱們只能自食其力不讓跑針,因為要是跑針的話,雖然過幾個小時能吸收,但那是很疼的,不信你自己輸液一試試,要是液體跑到肌肉裡,腫了一大塊,能不疼嗎!我媽有過切身體會,所以尤其注意這個。寵物不聽話,又緊張,肯定會動的,這時主人一定要狠下心來抓住它的爪子,要是看滴得慢,

可以自己試試有沒有回流,不過也不要老試,老試的話有時時間長一點能讓針裡的血液幹了。四、輸液的速度寧願慢點也別快了!

有的主人看著滴得太慢,就自己調得巨快,噠噠噠噠地,每當看到有這樣的情景出現,老媽就要出場了,我媽在輸液室比大夫還忙,誰的液快了,都特著急,一遍遍地告訴主人,要是人輸液過快的話都能當場死過去,更何況是小動物……尤其是剛做完手術的動物更要特別特別的慢,快了能要命的!有些藥物的分子比較大(象白蛋白),每分鐘只能滴幾滴,如果滴快了,貓咪的心臟根本受不了。只要看到動物有些喘,那就一定是太快了。輸液輸個4、5個小時都不算什麼,做好心裡準備,我還見過8個小時的呢,

看人家主人是什麼精神!所以輸液一定不要著急,這過程中一般動物都得小便一次兩次,是正常的,所以一定要記得在寵物身子下面墊上紙尿墊!

另外,醫生開的藥從藥方拿出來能嚇人一跳,好幾大瓶,其實不會輸那麼多,也就十分之一能輸上,其他的都倒了,那些藥沒有小劑量,要買就得買大瓶。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