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伊比贊獵犬怎麼訓練 訓練要注意的細節

伊比贊獵犬怎麼訓練,為了能讓寵物犬更好的適應與人類的生活,讓它們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與家庭成員和諧的相處,就應該從小對它們進行一些簡單的訓練。那伊比贊獵犬怎麼訓練呢?在訓練的過程中要注意哪些問題呢?讓我們來關注一下吧。

訓練的重要性

獵犬的狩獵本領,一部分是先天遺傳獲得的,一部分是自幼嚴格圳練培養起來的。一隻合格的獵犬,往往來自于獵人辛勤教練的結果。沒有嚴格的連續不斷的及時訓練,犬的先天品種再好,也成不了優良獵犬。因此,獵犬訓練十分重要。

專人訓練

訓練獵犬,必須從犬的幼齡開始,由專人負責,不可中途變換犬主。如果中途變換犬主教練,很難獲得滿意的成功。更不可你養兩天、他玩一下,這必然分散幼犬的精力,嚴重影響狩獵本領的提高。如果把幼犬當玩物,長大之後也只能是只供嬉玩的狗。

訓練項目和訓練時間

一隻優秀獵犬,必須具備搜索、追捕、銜拾這三種狩獵本領,因此,跟蹤搜索、追捕攻擊和銜拾獵物是訓練的重點。訓練的目的,是在幼犬的頭腦裡形成牢固的狩獵條件反射,學會這三種狩獵本領,以便將來完成獵人賦予它的狩獵任務。幼犬出生後的六、七、八這三個月,是它高級神經發育最快的時期,也是教練幼犬狩獵動作的黃金時期。這時對幼犬必須進行嚴格系統訓練,才能使它具有良好的狩獵條件反射。一年以後,獵犬發育已經完成,獵犬的好壞已經定型,再訓很困難。

訓練場所

幼犬初級訓練可在獵人生活區進行,如寬闊的庭院、農村打穀場、村外空閒地等。但幼犬狩獵動作訓練,必須在真正的山林獵場進行。

通過獵場訓練,充分發展獵犬的狩獵本領,教練幼犬學會覓蹤搜索、追捕攻擊和銜拾獵物,克服不符合狩獵要求的活動。幼犬參加實獵訓練的次數越多,它的狩獵本領越好,因此,獵人要經常帶領幼犬進行訓練性的狩獵。

基本方法

對獵犬的訓練,基本方法是鼓勵和強制。鼓勵發展它的狩獵動作,強制糾正它不符合狩獵要求的活動,為此,應談把鼓勵與強制結合起來,作為訓練獵犬的基本方法。鼓勵手段包括引誘,幼犬完成了一種動作,獵人要及時給以肉食鼓勵;幼犬膽怯不敢下水銜拾,獵人要把幼犬拖下水。獵人用鼓勵或強迫的方法對幼犬訓練時,必須態度溫和,不能隨意踢打。當幼犬的活動不符合狩獵要求時,

獵人要頑強地反復不斷地糾正它的錯誤動作,耐心教會它預定的狩獵動作,決不能遷就和放縱,否則,將會在獵犬身上留下不良的毛病,影響將來的狩獵。

不能超出範圍去要求獵犬

獵犬只有一定的初級積累經驗和支配自己行為的能力,如果把獵犬的這些行為與人的思想行為相比,那是錯誤的,因此,不能對獵犬作不切實際的過高要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