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治療和預防貓咪呼吸道感染

【有寵原創】幼年的貓咪和免疫力較低的貓咪會比較容易感染到貓杯狀病毒,這是貓呼吸道疾病的感染源之一。

患病症狀

貓咪患病之後主要症狀是口腔潰瘍,

在舌頭和硬齶上都會有水皰破潰後形成的潰瘍,有的時候在鼻粘膜上也會出現類似症狀。除此之外,這種病毒還會引起貓咪的關節炎和肺炎。貓咪會出現打噴嚏、口鼻分泌物增多和精神沉鬱,嚴重的話還會出現脫水和食欲減退。

如果發現貓咪患病了,請一定要及時帶它去醫院醫治,一旦拖延病情就會加重後果會很嚴重。目前寵物醫院裡的治療手段有幾種,使用抗生素、免疫調節劑、輸液和補充賴氨酸。

做好預防

其實如果只要做好相關預防工作,貓咪患病的幾率會大大減少。記得要按時給貓咪打疫苗,如果同時養了幾隻貓,要確保它們的免疫工作之外,還需要對它們生活的環境進場清潔和消毒,

如果真的有貓咪患病,主人記得要在第一時間進行隔離,避免健康的貓咪和患病的貓咪接觸。主人也記得在照顧完患病的貓咪徹底洗手消毒,不然會讓健康貓咪感染上病毒哦。

本文系有寵網(http://www.yc.cn/)原創內容,如需轉載請注明編者、出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