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地圖魚蒙眼病治療和預防方法

夏季和秋季是地圖魚蒙病眼的高發季節,導致地圖魚蒙眼病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水質問題,如果情況嚴重,甚至會危及到地圖魚的生命健康,所以飼養者萬萬不可疏忽大意,今天波奇網小編就來說說地圖魚蒙眼病的治療和預防方法,下面就一起來看看吧。


地圖魚蒙眼病主要分為兩種情況,第一種地圖魚蒙眼的情況是眼球的中心或附近已經出現有白化現象,嚴重下有絮狀物出現。這種情況下多是由於營養不良造成,或者說眼膜受傷後感染造成。需要專用藥進行藥浴。青黴素、AZO等魚專用藥進行藥物治療。或者進行黃粉水浸泡,水質呈現黃色的即可。更或者直接進行1%濃度鹽水進行浸泡魚體。還有一種情況是出現在地圖魚眼球的表面。發生這種情況較輕,及時治療可組織病情的發展。中間進行部分換水,將專用水族箱內的水換掉1/3,到2/3。維持水溫在30℃—33℃之間。

再添加適量專用鹽在3%濃度的範圍內,增氧,可以添加適量抗生素,差不多觀察3天后根據情況再進行部分換水1/4,地圖魚什麼樣的好基本就可以分辨出來。


以上就是兩種地圖魚蒙眼病的治療方法,飼養者如果想要很好的預防地圖魚蒙眼病。

那首先需要保持有良好的水迴圈,加強過濾系統,其次,儘量保證地圖魚不會受到外傷,外傷處理中進行其他魚病的預防。同時由於營養不良,水溫的變化控制也需要得到及時的把握,餵食多樣化,水溫保持正常水溫控制範圍內。

通過文章,大家應該都知道了地圖魚蒙眼病的治療和預防方法,

小編提醒飼養地圖魚的朋友們如果發現自家的地圖魚眼睛上有著一片白霧並且精神狀態不是很好,那很可能就是地圖魚蒙眼病,這時候你就可以按照文章所說的方法對自家的地圖魚進行醫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