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訓練

黑貓和白貓會生出灰色的貓崽嗎?

給喵星人接過生的主人會知道,大多貓崽被毛的顏色會跟父親或者母親一樣,或者兩種顏色交叉。在這裡,我們討論一個問題,

白貓和黑貓繁育出來的後代會出現灰色的貓崽嗎?

首先要說明的一點是,與貓相關的控制被毛顏色的基因很複雜,涉及到的許多組基因。所以我們把控制貓貓被毛成黑色的基因寫成B,由B來控制合成一種絡氨酸酶,進而在貓貓代謝中產生黑色素,然被毛變成黑色。那B相對的隱形基因就是b,假設b能產生的是褐色或者巧克力色。

控制白色的基因假設為W,它跟控制黑色的基因B不同,W基因主要起的是搗亂的作用,它抑制細胞無法呈現原本的顏色。W代表的是顯性基因,既無論是WW或者Ww都會讓貓的被毛變成白色,而不是貓帶有的原本的顏色。

這樣一來,控制貓貓顏色的基因主要有兩對,如果是黑貓的話,就是wwBB或者wwBb,那白貓的情況就會比較複雜,

有六種情況。繁衍出來的後代也會有很多的情況,主要有三個結論:

結論1:白貓和黑貓的後代可以是全白,可以是全黑,也可以是褐色

雜花的毛色由另一個基因控制,即S基因。S基因的表達可以在貓的身上產生白色的斑紋,純合的SS貓比雜合的Ss貓的斑紋來得更多。

結論2:黑貓和白貓也可以生出黑白花的貓。

灰色貓的基因則需要涉及到一個“淡化”的概念,淡化是由D基因控制的,D基因的產物可以使色素在毛髮裡正常運輸和沉積。當貓沒有D基因時(即dd),那麼它的毛髮顏色就會變淡,比如黑色會變成灰色,橙色會變成淡黃色。

結論3:白貓和黑貓能夠生出灰色的貓

但不管黑貓還是白貓,買得了萌的都是好貓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