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闊葉類喬木的修剪整形方法

對於很多闊葉類的喬木來說,在其生長過程中如果不注意修剪整形的話,很容易引起營養流失。很多喬木類都有很強的發枝能力,那麼如何通過修剪整形的方法,讓其能健康成長呢?


夾竹桃(詳情介紹)

梅花(詳情介紹)、碧挑、白蘭、櫻花、夾竹桃、橡皮樹(詳情介紹)等都具有較強的發枝能力,如果任其自然生長,將會造成樹形的紊亂。因此在扡插或嫁接成活後,首先要培養一段粗壯的主幹,將30~50釐米以下萌發出來的側枝全部剪掉,2年以後對主於的先端進行截頂,防止它們長成一根獨稈,截頂的高度不要超過80釐米。裁頂後,一根系吸收上來的營養物質將集中在剪口附渾,於是刺激腋芽萌發而抽生側枝。這時應選留8個分佈均勻並向不同方向生長的側枝做側主枝(一級側枝),將多餘的側枝從墓部疏掉。側主枝生長一年後,當它們長到80釐米左右時進行短截,

留枝的長度以60釐米左右為好,讓它們萌發出二級側枝,洞樣保留8根並將多餘的側枝疏掉,這樣就形成了“三權九頂”的基本樹形。以後再對這9根二級側枝進行短截,讓它們繼續萌發小側枝來形成豐滿的樹冠、同時辣留樹禪內的小枝來增加著花部位。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