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春季花灌木的修剪方法

春季是很多植物生長的忘記,但是如果不注意飼養方法的話,很容易影響到後期開花結果的品質,花灌木的春季養護就非常重要。小編就為你介紹一下花灌木在春季應該如何修剪。


小型花灌木

對於大多數花灌木來說,早春是修剪的最佳時期。此時樹液尚未流動,修剪不會對樹體造成損害,且氣溫日漸升高,傷口癒合快,應於早春及時對花灌木進行修剪。修剪後要噴施護樹將軍500倍液+新高脂膜800倍液,防病毒侵襲感染。不僅要疏除交叉枝、下垂枝、病蟲枝、內膛枝、枯死枝,還要對一些較長的開花枝進行短截,對影響樹形和不留作開花枝的兩年生枝條也應進行疏除。保持樹株營養集中供給以及較好的樹形。在花蕾出現時要及時噴施花朵壯蒂靈,可促使花蕾強壯、花瓣肥大、花色豔麗、花香濃郁、花期延長。要在開花盛期適時噴施促花王3號,可促花芽分化,

避免植株消耗過多養分,引起落果或果實發育不良,確保來年多開花,花更豔。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