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皮癬如何治療 不重視可能會傳染給人

狗皮癬如何治療,狗狗的皮膚病是一種如果不重視可能會變得很嚴重而且不會自己好起來,甚至如果治療不記事可能還會導致這樣的病症傳染給人們的可能,所以當狗狗患有皮膚病的時候需要分清是真菌還是蟎蟲或者是其他的原因,下面小編就來給大家介紹一下狗狗的皮膚病症狀,狗皮癬如何治療。

人犬共患病是指由同一種病原體引起,流行病學上相互關聯,在人和犬之間自然傳播的疫病。其病原包括病毒、細菌、支原體、衣原體、真菌、寄生蟲等。犬的表皮易感染真菌,通過皮膚接觸傳染給人可發生皮膚真菌病(癬)。人犬共患皮癬又稱銀屑病,初起為紅色丘疹或斑丘疹,以後逐漸擴大或相互融合,形成邊界清楚的斑片,表面覆蓋銀白色鱗屑,輕輕刮除鱗屑後顯露光滑的薄膜,再刮後可出現多個細小出血點。該病可發生於身體的任何部位,

臨床特點為皮膚苔蘚化,肥厚粗糙,瘙癢劇烈,病程緩慢,反復發作,常數月不愈,愈後易復發。

【預防措施】訓犬兵預防人犬共患皮癬傳染,應該注意以下幾點:一要有良好的自我防護、保護意識。當身上皮膚有破損時,特別要注意傷口的衛生處理,防止從警犬身上感染病毒或病菌。二要保護警犬健康,維護警犬衛生。實施科學飼養管理,合理安排飼養密度,定期對環境和警犬進行消毒,減少警犬發病幾率。三要加強警犬疫病的免疫預防接種,提高動物免疫抗體水準,科學合理使用藥物和藥物添加劑,避免病原菌產生抗藥性和發生變異。四要與警犬“親密有間”。平常和警犬接觸要有分寸,防止警犬體內潛藏有害的細菌,

通過親吻、共寢等密切接觸傳播給人體。

【治療建議】一是內治療法。抗組織胺藥和鎮靜類藥:可酌情選用撲爾敏、安其敏、息斯敏等,以安定止癢。靜脈用藥:0.25%普魯卡因注射液10-20毫升加維生素C500毫克靜脈注射;或用普魯卡因4-6毫克/公斤,用生理鹽水配成0.1%溶液加維生素C500-1000毫克靜滴,亦可用10%葡萄糖酸鈣10毫升靜注。

二是外治療法:1、雄黃散外搽。2、神經性皮膚炎藥水塗患處。3、金玉膏外用。4、梅花針局部敲打:每日1次,10次為一療程。5、亦可酌情選用下列藥物外用:膚輕鬆軟膏,複方氟美松亞楓劑、膚疾寧、止癢酒精等。另外,服藥期間勿食魚、蝦、木耳、蘑菇、生蔥蒜、辣椒、酒、香椿、豬頭肉與各種海鮮海菜。同時要加強體育鍛煉,改善體質,消除真菌生存環境,確保一身輕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