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如何治療貓癬?貓癬會傳染給人嗎?

貓癬是指貓咪的一種常見皮膚病,如果不及時治療還有可能傳染給人類。患有貓癬的貓咪會全身奇癢,被毛脫落,皮膚上有灰色的皮屑。非常影響美觀,貓咪本身也會非常難受。如何治療貓癬?


貓癬多發生在體質弱營養不良的貓咪身上,一旦患有貓癬,可以這樣治療。

如何治療貓癬:內外用藥、治療貓癬的藥物有外用和口服的,在用藥之前,先對貓咪全身檢查,發現患病的地方,用剃刀把周圍的貓毛剃乾淨,然後用溫水熱敷,雖然是噴劑,但是不建議直接噴,而是用棉棒,輕輕擦拭。貓咪有應激反應要及時安撫貓咪情緒,過後給貓咪佩戴伊莉莎白圈,避免貓咪添食藥物。樣這一天塗抹兩次,堅持4—6周,即可痊癒。

如何治療貓癬:加強營養、貓咪自身營養不足,身體抵抗力下降,會招來各種疾病。所以要適當給貓咪補充營養,可以給貓咪吃一些營養膏,當然更好的方法就是給貓咪自製貓飯,

雞脯肉、牛肉、鮮蝦等等可以適當一周兩次,給貓咪開開葷,補充必要的營養,注意貓咪不能吃鹽。

如何治療貓癬:陽光療法、陽光是消滅真菌最好的天然殺手,家裡有籠子可以把貓咪放進籠子裡,然後在陽光下讓貓咪曬曬太陽,注意光線不要太毒,然後每天多曬曬,貓咪就會好的更快。除了陽光還要注意室內消毒,真菌的潛伏期比較長,一旦貓咪感染,就要給家裡的一切進行徹底消毒,不然病菌就會反復,消毒建議用寵物專用消毒水,寵物店有售。

貓咪傳染給人的幾率是很低的,只要在生病期間不要和貓咪過多的親密接觸,勤洗手,就不會被傳染,如果一旦傳染,需要到醫院買一些軟膏塗抹一下,
很好治癒不用驚慌。如何治療貓癬,你瞭解了嗎?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