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貓咪得了貓癬如何治療?

俄羅斯藍貓

貓癬的多發部位在臉部、軀幹、四肢和尾部等處,出現圓形或者橢圓形的的癬斑,上面覆有灰色的鱗屑,毛色會變得粗糙,

癬斑部分的被毛一撮一撮脫落折斷或者脫落。現在發現有5種真菌能引起狗貓的皮膚病,有犬小孢黴,石膏樣小孢黴,須毛蘚菌,奧杜安小孢黴和變形小孢黴,其中犬小孢黴最常見,其次是石膏樣小孢黴。

要為貓咪治療貓癬,可以先將貓咪患病區及部份周邊的毛剃掉,用熱肥皂水浸泡、擦洗患處,以軟化硬皮。用棉簽沾酒精擦拭,將病區的皮屑及硬痂去掉,再塗藥,以使藥物能直接滲透患處的皮膚。用克黴唑外塗,有一定效果的。當然,任何藥物的使用都應該先得到獸醫的准許哦,家長不要盲目的給貓咪用藥哦。

給貓咪治療貓癬疾病,這個過程一定要堅持,藥物要堅持每天都擦拭,如果堅持科學的治療,貓癬一般2個星期左右就會好轉,

當然痊癒也會很快了。在治療貓咪貓癬的時候,除了藥浴、擦藥之外,還要合理的給它補充維生素等營養,這對提高貓咪的身體抵抗力,治療貓癬都是非常有利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