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風信子花謝了怎麼辦

經過幾個月的養護,不少花友的風信子開花了,那麼風信子花謝了怎麼辦呢?要如何處理呢?關於風信子花謝後的處理寫過不少文章了,總體的思路都是一樣的,這裡再和花友一起梳理一下。

經過這幾年對風信子的瞭解,我總結了風信子花謝後的我們可以進行的操作(微信公眾號:浴花穀),在說之前,我們還需要瞭解一下風信子,風信子是進口球根植物,目前在國內無法進行完美的繁殖,所以一般來說我們養護的風信子都是一次性的,當年開花後,第二年就不再養了,但是也並不是說第二年就肯定不會開花,

只不過風信子第二年複花,花相對稀少,不如第一年花開的好。所以對於當年的風信子是丟還是留花友可以自我衡量。

如果打算丟棄風信子,來年買新的球根,那麼在風信子花謝後,把花箭剪掉,當觀葉植物養一段時間,等天氣熱的時候,

葉子就會逐漸枯萎就可以丟掉了。

打算第二年繼續養的花友,花謝後,剪掉花箭,然後正常養護,等天氣變熱,風信子葉子就會開始枯萎,等枯萎的差不多了,就可以斷水了,把風信子挖出來,然後用報紙包起來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就可以了,第二年的10-11月份就可以繼續種植了。

這裡需要說的是,在保存前,我們最好對風信子進行一個簡單的篩選,因為經過一年的開花,很多風信子球根已經很小了,特別是水培的,球根乾癟的很,這樣的球根我們就沒有必要保存了,最好保存個頭相對大一點的球根。

另外還有一個情況就是水培的風信子,水培的和土栽的情況其實差不多,花友最好也要做一個簡單的篩選。

最後總結一下就是,

風信子複花情況一般,但是可以複花。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