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養殖海水魚需要哪些器材

砂礫

砂礫有三種作用,第一、裝飾作用,使你的水族箱更好看。第二、如果用底部篩檢程式,砂礫層有過濾的作用。第三、可以起到固定水族箱內植物的作用。砂礫的顏色、大小等可以由自己決定。但要注意到較暗的砂礫可以使魚顯得更美麗動人。另外,魚類可以根據周圍的環境改變自身的顏色,光亮耀眼的砂礫會使魚失去真實的色彩。

燈和箱蓋

箱蓋可以防止魚從水族箱中跳出,並可減少水分的蒸發,防止水中鹽度過高。箱蓋有兩種,一種是把燈和蓋合為一體的箱蓋,另一種是沒有燈的箱蓋。在日常管理時,

燈蓋一體的箱蓋用起來比較方便。

燈有兩個作用,可以使魚色彩更鮮豔和給植物提供光照。一般情況下,單養魚的水族箱每升水需0.2瓦左右的功率,如果有植物則每升水需0.4-0.8瓦的功率。

氣泵

氣泵主要有如下作用,第一,維護水族箱內適宜的氧氣濃度。第二、使水體上下迴圈流動,加強過濾效果。選購時,要根據水族箱的大小及魚的耗氧量來決定氣泵的功率,不宜過大,因為氣量過大會使水溫下降,容易引起疾病。

其它養殖器具

其它養殖器具包括撈網、虹吸管、吸管、刮苔器、餌料架、鑷子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