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佈置兔窩需要哪些東西


屠龍不要選太小的

比起貓咪狗狗,兔子這類寵物通常在籠內生活的時間比較長,因此佈置好兔子的住所給它們提供一個良好的生活環境,

對於它們來說很重要。不過即便如此,還是應當抽出一段時間讓兔子在籠外活動一段時間,長時間讓兔子待在籠內,對它們的健康及安全都沒有什麼好處。適當地外出運動也是相當重要的。

一、提供一個大小合適的籠子

首先要給兔子購買一個大小合適的籠子,開始的時候儘量稍微買大一點的,兔子長得快,這樣即使提醒有所增長也能繼續使用。其次要注意的是籠子底部的間隙不要太大,否則兔子的腳很容易卡在縫隙裡,對兔子的腳造成傷害。兔子的籠子不要太小,要能夠提供一定的活動空間,否則就真的只能在籠子裡趴著不動了。

比如說一些小型的狗籠就能拿來給兔子使用,對於狗狗來說可能籠子不算大,

但是對於兔子而言已經夠寬敞了。重要的是籠子的材質,兔子發達的前齒到處東啃西咬,籠子當然要選擇堅固、耐咬。另外,籠子為了美觀,會鍍上一些化學性的漆料,要避開顏色容易脫落的籠子,以免兔子啃咬後脫落,造成務實的情況。

2.籠子底部的墊材

底部可以放一塊乾淨的布(雖然有人是用報紙鋪在底部,不過還是建議用白報紙或不沾油墨的廣告紙,避免兔子因為咬報紙而吃到油墨的毒性)或木削/乾草/稻草(任一),方便主人清理兔子的便便。

3.餐具

如果決定給兔子吃飼料,那麼就要準備好一個食碗,也要選擇重量適當重一點,以免兔子不小心踩到邊緣,就將食碗打翻。材質也儘量選擇堅硬一些的,

防止兔子啃咬食碗,將其破壞。


不要總是讓兔子待在籠內

4.飲水器

有人說兔子不能喝水,這樣的說法實在有些不切實際。準備充足乾淨的飲食是很重要的。一般的寵物商店應該都能購買到這類物品。之所以選擇飲水器而不是直接放個晚是因為,

如果兔子在籠內活動,肯定會常會不小心打翻水碗,到時候難免會把水灑在兔子的身上,兔子受潮會增加感冒的幾率,也會提高皮膚病的患病幾率。

5.磨牙工具

磨牙工具一般不用時刻放在籠內,等到使用的時候再讓它自己去啃咬就行了。

由於兔子生活在籠內的時間較長,所以飼主一定要保證籠內的衛生環境,雖然不用每天對兔籠做一次大清理,但是對兔子的排泄物最好是每天將其處理乾淨。此外保持籠內乾燥,觀察籠子是否存在損壞的問題,對於兔子的安全有無隱患。還有要注意的是安排一定的時間,讓兔子在籠外自己活動一會兒,對它們來說也得到了一定的運動量,對於兔子的健康是有好處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