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f1代種子什麼意思(附f2代種子的區別)

買種子的花友可能會看到有的種子包裝上標注著f1代種子,但是真心不知道什麼意思,也有的標注f2代種子,其實這個是F是遺傳學中的符號,F1是雜交或自交的子一代,F2是雜交或自交的子二代,F3是雜交或自交的子三代,這三個可以表示自交後代,也可能表示雜交後代。

簡單的說就是F1的種子是通過雜交培育的,因為集合了雙親的優勢所以雜交育種在,但也有缺點,就是有些品種很容易退化,比如F1結的種子叫F2,他很可能會產生性狀分離沒有1代那麼好了,所以不能留種,所以一定要買F1的種子才能保證高產和抗病能力強,

所以F1的種子要好於F2的種子。

這裡也需要提醒花友的是,買種子一定要謹慎,並不是商家說是F幾就是F幾,最好是選擇相對靠譜的店鋪進行購買,損失錢財是小還浪費時間是大。特別是一些不常見但是又很漂亮且很特殊的花草,不建議購買種子播種,

因為一來種子必然非常稀少,二來既然這花這麼有特點,如果好播種商家早就育苗賣苗了。切勿抱著買非常漂亮又非常稀少的花作為買種子的動力,最好買常見花草的種子播種,這樣更可靠一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