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花草冬天枯萎的原因和解決方法

冬天怎麼養花成為棘手的事,特別是沒有暖氣的地方,首先花友要清楚自己所能給花草提供的條件,有些花草溫度過低,無論怎麼養護都會凍死,所以冬天養花的關鍵在於提供溫度保障,如果沒有條件提供,要有心理準備,花草在冬天為什麼會枯萎,下面說一些冬天花卉枯萎的原因及解決方法。

花草冬天枯萎的原因和解決方法

花草在冬天會枯萎的原因
1、氣溫低,不能進行正常的光合作用,所以要將樹葉脫落,以免消耗過多的養分。


2、為了保持植物本身的存活,在冬天(其實從秋天就開始了)會自行枯萎以減少能量的消耗。

花草冬天枯萎的原因和解決方法

冬季室內花卉枯萎的原因
1、澆水不適量
入冬季節,不能根據花卉基本不長和氣溫低、蒸發量小、蒸騰量低的特點,盲目地給花澆水,澆水過多會導致葉片發黃,而缺水則使葉片萎蔫並變為褐色。
2、溫度太低
冬季一個顯著的特點就是氣溫低,養花者不能根據這一特點適時地將花卉放到溫暖的地方,久而久之,花卉因溫度不夠而發黃萎蔫。

3、光照弱
室內光照不足時雖不會造成花卉死亡,但會表現為生長發育不良、葉色淺淡、葉片變小、不能開花等。


4、霜凍影響
在冬季,因為室內外溫度相差很大,如果室內的花盆放置不恰當,放在了門縫、窗縫等處,就會被冷風吹襲發生枯萎,嚴重的甚至死亡。

花草冬天枯萎的原因和解決方法

冬季室內花卉枯萎的解決辦法

1、澆水要適量
冬季大多數花卉進入休眠,

停止生長,應該控制澆水,但不等於不澆水。因花卉的根系還在進行緩慢的呼吸活動,還需要一定的水分供應,只是數量較少。加上蒸發量和蒸騰量小,所以可以間隔較長的時間澆一次水。
原則是不幹不澆,澆則澆透,冬天中午澆水。水溫和盆溫不要相差太大。雨水、井水、河水 及自來水均可採用,若水溫與氣溫相差較大,可先將水在水缸、水桶等容器內儲存一段時間。一般以5~7天澆水一次為宜。

2、避免夜間低溫
盆花所處的環境白天溫度越高,夜間低溫對其傷害越大。夜間要把花卉搬到靠裡的地方,或用塑膠膜蓋上。
3、適時調整光照
放在走廊裡、房間角落等光照不足地方的花卉,要定時更換位置,經常將其移至陽光充足處。

花草冬天枯萎的原因和解決方法

4、預防霜凍
放在窗臺上的花卉最易受到凍害。所以,在溫度低的夜晚不要把花盆放在窗臺上,同時把窗簾放下。如果天氣預報有寒流或霜凍,且室內不能加溫時,要把花盆搬離窗臺。
5、改變室內幹熱空氣
冬季由於室內集中供暖或其他原因,

室內的空氣濕度一般較低。這樣的環境條件對許多室內花卉生長極為不利,有些嬌嫩的花卉甚至會在這樣的環境中死亡。要經常對花卉噴水,以增加它的濕度,保證花卉正常生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