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阿拉斯加肥胖原因和解決方法

這幾年,患有肥胖症的寵物狗越來越多。對於阿拉斯加雪橇犬來說,肥胖是一種脂肪過多性的營養疾患。同時,肥胖症也嚴重威脅著阿拉斯加雪橇犬的生命健康。那麼,導致阿拉斯加肥胖的原因有哪些,而解決阿拉斯加肥胖的方法又有哪些呢?

阿拉斯加肥胖原因

1.生活方式所引起的發胖,這也是通常造成愛犬肥胖的主因。比如在食欲方面對愛犬太過溺愛,給它熱量很高的食物,例如:奶油蛋糕或是太過精細的食物,而且在食量和時間上毫無節制;並且每天的活動量又少,沒有養成良好的遛狗習慣,讓愛犬長時間處在貪吃貪睡而且嗜暖怕冷的狀態。

2.遺傳的因素。父母肥胖的犬,其子女通常也容易引起肥胖。

3.肥胖和品種、性別以及年齡有關。通常來說10年上的犬的概率在60%左右,而且母犬多於公犬;像比哥犬、巴哥犬、拉布拉多雷特裡弗犬、達克斯獵犬等都是比較容易肥胖的品種。

4.母犬閹除卵巢、公犬去勢,還有一些疾病,比如甲狀腺機能減退、糖尿病、腎上腺皮質機能亢進、下丘腦損傷、垂體瘤等,也都可能引起犬嗜睡和食欲亢進,致使體重漸漸增加從而變胖。

阿拉斯加肥胖解決方法

飼養者一定要加強飼養管理,糾正其不合理的生活方式。還要在食欲方面變換食譜,多給它一些高纖維低脂肪的食物。還要定時定量的飼喂。還要採用少量多次的方法,把一天的食量分成3—4次喂,而且平時不要再喂其它的零食;對於太過肥胖的犬,首先要減少其食量,只給它喂平時食量的60%,另外,也要增加運動量,加速它的熱量消耗,以減少脂肪的合成。並且,也要加強對也許引起愛犬肥胖的內分泌系統疾病的防治。

尤其是要防範腎上腺皮質機能亢進、甲狀腺機能減退、胰腺炎、糖尿病等疾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