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你對狗狗過敏嗎?


喜歡狗狗,可是對狗狗卻有過敏的的症狀,要怎麼防治呢?
對狗狗過敏的症狀:

任何年齡的人都可能對狗過敏,但是對於大多數狗主人來說,他們似乎更願意選擇過敏的生活,而不是放棄他們心愛的寵物。

當你與狗在一起時,如果有鼻塞、流鼻涕、鼻癢、打噴嚏、眼睛有眼淚並癢癢、咳嗽、喉嚨痛、皮疹或麻疹、頭疼、疲勞、呼吸困難、或有哮喘的症狀,就可能是過敏反應。當與你的寵物夥伴共用快樂時,你要瞭解一些保護自己健康的基本技能。

如何預防對狗狗過敏:

首先,狗類過敏可以伴隨衣服、窗簾、牆壁、傢俱甚至空氣迅速傳遞。

注意保持清潔可以減輕你的過敏反應。避免狗待在你睡覺或長時間待的地區域。在與狗狗玩耍、撫摸或餵食後要洗手。你也可以在玩耍、大量撫摸和餵食之前服用一些抗過敏的藥。沐浴和更換衣服也有作用。

不要讓狗狗跳到你坐、臥和使用的傢俱上,不要讓它在上面睡覺或玩耍。在這些地方留下的皮屑會導致嚴重的過敏反應。每隔兩三個月要清掃或用吸塵器清潔地板,並用清洗劑或加熱的方法清潔地毯。保持狗狗的臥室、玩具和餵養區的清潔。

其次,一個好的空氣篩檢程式可以幫助控制引起過敏的微粒,但是要想在根源上避免微粒的擴散,你必須堅持嚴格的清潔計畫。如果自己不能清潔狗狗,

你要找一位朋友或家庭成員來完成這項工作。每週要洗一次或兩次澡,同時要注意把清洗劑沖乾淨,清洗劑幹結在皮膚上會導致更嚴重的脫屑。如果允許,可以每天使用柔軟的毛刷刷一下。這樣可以去除毛上和毛裡松脫的毛屑。整個身體的擦洗應當每週進行一次或兩次,這樣可以去除被毛深層的脫毛。這裡的擦洗是指對身體的嚴格的刷洗,要能夠觸及到皮膚,但是不能傷到狗狗。如果你刷得太重,狗狗會很快對整理感到厭煩,這將使這項工作對你和狗狗都變成一件頭痛的事情!

第三,沒有哪種狗狗是永不會引起過敏的,因為,不管有多麼嚴格的整理和預防技術,所有的狗狗都會產生毛屑、口水和尿液,

這些都會引起過敏。但是有些品種,產生的毛屑較少,過敏者可以認真考慮從這些品種中進行選擇。

艾爾谷梗、貴賓犬和雪納瑞對過敏者是最好的選擇。這三個品種與其它品種相比毛屑脫落較少。它們也很少掉毛,如果能保持經常打理和照料,它們也很少有狗的氣味。

艾爾谷梗

艾爾穀梗是中型犬,源於英格蘭,是做為一種勇敢、強壯、聰明的獵犬培殖的。今天,它憑藉它的美麗、外形和它的特點,成為具有很高評價的伴侶。它被犬類專家稱為“梗中之王”。它們有愉快的性情,喜歡玩耍。它們是很好的學習者,喜歡小孩,並且能輕鬆的適應家庭、院子和花園的環境。

在底側,艾爾穀梗的被毛要進行專業的護理,因為它們的毛需要拔出,

否則會引起皮膚的健康問題,嚴重的會發炎,發癢,當然就會脫屑。

貴賓犬

這個品種的最好的特性就是大小的選擇。標準型和巨型貴賓犬對於有一座大房子和院子的家庭或個人來說是一個很好的選擇。它是優秀的看門狗和寵物,非常聰明,能輕鬆的接受訓練,甚至能學會耍把戲。小型和玩具貴賓犬肩高低於15英寸,與大一號的貴賓犬一樣聰明,忠實。

貴賓犬對於過敏性主人來說是一個很好的選擇,它們不掉毛,被毛可以在整容時剪得很短,減少梳毛的麻煩。事實上,有些貴賓犬的主人甚至知道如何修剪自己的狗狗。給短毛的貴賓犬洗澡很簡單,只要避免形成獅子一樣的鬃毛,你就可以擁有一個完美的夥伴。

雪納瑞

這個品種也有從巨型到迷你型的多種尺寸,最好的一點是它們幾乎沒有狗的氣味!與貴賓犬一樣,雪納瑞需要剪毛,因為它不會像其它的狗一樣掉毛。但是與貴賓犬不同的是,大多數雪納瑞可以保留鬍鬚和一些絨毛。如果需要,你可以按照自己的想法收拾它的外形。

雪納瑞非常勇敢,聰明,高貴。它最好是在家中養,甚至因其對小孩充滿愛心的看護而被稱為“善良的看護者”。它們有才能,多才多藝,可用於打獵、追蹤、尋回、安全、守衛、軍用,它們靈活,服從,甚至能學習技巧。

所以如果你認為自己非常想要只狗陪伴,現在也許是一個偉大的時刻來實現這個願望。

你不必放棄對狗狗的熱愛,只要找到一個平衡點來適應生活中有一隻狗。

這些美麗可愛的生物真的值得佔據我們心中一個溫暖的位置,以及人類最好的朋友這個稱號。
希望這些對於對狗狗有過敏反映而喜歡狗狗的善良人士有所幫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