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寵物犬會發抖的原因有哪些


通常發抖是因為身體不適造成的(如果確保不冷的話)

有時飼主可能會發現自己的狗狗會出現發抖的情況,致使狗狗出現這一問題的因素其實有很多。

要判斷是否有大問題,需要結合其他的相關症狀,如果實在無法確定,最好是送去檢查一下。

發抖的原因有哪些:

1.天冷

不知道為什麼有的飼主喜歡在天冷的時候幫狗狗剃毛,可能是怕穿衣服後被毛打結。但是對於很多幼犬來說,在寒冷的冬天只穿一件衣服是不足以幫助它們抵禦寒冷的,這時候又幫它們剔除了被毛。那麼因為太冷,狗狗也會出現發抖的情況。所以冬季注意保溫,儘量天暖之後再考慮剃毛的問題。

2.害怕

這種情況通常出現在剛剛領回家的貓狗身上,或者是因為某些異常聲響或其它事物而受到驚嚇的狗狗或者貓咪。

3.不舒服

這其實是比較常見的一個原因。狗狗的耐性其實很強,

不舒服的話通常都是忍著。有的疾病會令狗狗產生疼痛感,或者其它不舒服的感覺,這時寵物就有可能出現發抖的情況。而且這時候的寵物通常都沒什麼精神,不太喜歡動。如果有這些症狀或是其他不良狀況的,建議送醫院檢查。畢竟我們不清楚是什麼問題所導致的。

4.中毒

如果真的是中毒的話應該就不單單是發抖的問題了,大多數狗狗應該還會出現嘔吐等相關問題。對於這種狗狗最好進行催吐,然後送醫院進行進一步地處理。

5.犬瘟

同樣的如果真的是犬瘟,飼主也不可能只單單注意到發抖的問題。犬瘟後期的確是會出現發抖甚至是抽搐的問題,但是很少有飼主會等到病情發展到這個階段之後才送狗狗去檢查。

6.癲癇

狗狗也存在癲癇病,不過這種病通常是間歇性發作。如果狗狗一直在發抖的話應該不是這個原因所造成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