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寵物狗狗掉毛的原因有哪些

寵物犬都有自己的換毛期,會大量的掉毛,怎麼才能讓狗狗的毛髮少掉一點呢?那麼寵物狗狗掉毛的因素,飼養寵物狗狗的家長都有這樣的感覺,狗毛貓毛滿天飛,黑襯衫變白毛衣,這樣的場面讓家長頭疼,寵物狗狗身上似乎每天身上摘不完的毛、拖不完的地、打不完的噴嚏……那麼寵物狗狗為什麼會如此大量的掉毛呢?你瞭解多少呢?下面專業寵物美容師就來告訴大家:

寵物狗狗掉毛的原因有很多,主觀上可以分為正常掉毛與非正常掉毛,我們先來看一下正常掉毛的原因:

1、換季造成的掉毛:狗狗會通過自身的調節來應對季節變換造成的溫度差異,因此當溫度升高或降低時,狗狗會進行正常的換毛來適應溫度。所以換季時候狗狗大量掉毛屬於正常掉毛現象。尤其春天、秋天進行換季的時候,通常狗狗的掉毛量都非常大。

2、成長過程中的掉毛:正常的新陳代謝,

也會造成寵物的掉毛現象,同人的頭髮一樣,不斷的生長、死亡、脫落、更替。另外部分品種的愛寵在從幼年期到成年期的過渡過程中,也會有換毛現象。

3、生育期:狗狗在生育後會出現大量掉毛現象,同時還伴隨體重減輕、消瘦等狀況。此時應多注意給母犬的營養補充。

4、發情期:在發情期的狗狗也會有掉毛的現象。

5、老年期:老年期的狗狗因為新陳代謝緩慢也會有脫毛現象,狗狗進入老年期後需要注意營養的供給,食用專業老年期狗糧。

狗狗掉毛是比較麻煩的是,你可以在日常餵食的時候給它們添加一些保護皮毛的營養品。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常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