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彈簧草種子怎么播種(全過程)

有時候花友們會分享其他花友的彈簧草種子自己播種,不過有部分花友不知道彈簧草種子怎么播種,剛好有前輩總結了自己的播種過程,花友們可以根據前輩的方法結合自身條件學習播種。彈簧草種子發芽溫度是25度以下,之前發芽率也不錯的,但是今年試了試看到的低溫催芽法,效果非常好,自己試過了之后才敢在這里給花友們推薦。

記錄:

9月2日 播種,種子自然環境下存放的,用高錳酸鉀簡單泡過,播種泥炭+珍珠巖+小粒顆粒(煤渣,赤玉,植金石反正有什么用什么)。然后點播后放置于冰箱冷藏,

冰箱溫度大概5度,密度差不多1cm合適,因為一年球根大概可以長到0.5-1cm,我是沒地方沒土播的密了很多。

9月7號5天后開始有動靜,9月8號6天后全面爆發了,先長出來的是白根,有的扎到珍珠巖和顆粒土上面的稍微調整一下位置,讓根扎到泥土里。

然后就可以拿出來正常養護了,

我覆了0.5-1cm 的土,然后澆透水,慢慢見光。

由于是中秋節回家,回來發現已經很干很干了,芽都把土頂起來了,導致了發芽率降低很多,要不應該是90%的發芽率,所以還是這10天最好能親自看護。

另外,花友另一個方法也可以推薦,紙巾高錳酸鉀浸透的,

把種子放在紙巾上低溫催芽,醒了的再可以上盆點播,新發的根部朝下,這樣也比較好。

方法供花友參考,另外G屬和T屬鋼絲什么的沒有嘗試,不過G屬有花友反應也可以使用。發芽的過一段時間想噴施球根類水溶肥,到時候長勢再和大家匯報。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