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養花新手的10個園藝小技巧

養花新手的10個園藝小技巧

一. 根據家裡的採光條件,選擇相適宜的植物品種

首先,確定窗戶的朝向,注意要看看窗外是否遮擋物,

比如大樹、牆壁等,因為它們會阻擋一部分的陽光。

朝南:整天光照充足,幾乎所有植物都適合這樣的環境,只是要記得把它們擺放在離窗戶稍遠些的地方就可以了。

建議種植:仙人掌、海芋,以及酢漿草、秋海棠和日爾曼矮檸檬樹這樣會開花或結果實的植物。

朝東/西:採光量一般時,可以將植物放在離窗戶較近位置。

建議種植:冷水花、豆瓣綠、棕櫚樹、龍血樹、熱帶榕和蕨類植物。

背光:採光量很少時,則儘量選擇一些不太喜陽的植物,可以直接把它們放在窗臺上。

建議種植:黃金葛、蔓綠絨、面高花、萬年青、白鶴芋和金錢樹。

二、儘量避免植物直接暴露在強光下

夏日紫外線強烈時,皮膚如果直接暴露在外,會有明顯灼熱感。對於綠植來說,

同樣也會因強烈紫外線而感到不適。為了防止植物被曬焦,可以擋一面紗簾,或把植物放在離窗戶30公分遠的地方。

三、採光條件

如果你的房間採光不好,最好種植一些喜蔭的植物。有條件的話,每隔一周把它搬到陽光充足的屋子裡曬曬。

建議種植:金錢樹和黃金葛,因為它的質地堅密不易流失水。

養花新手的10個園藝小技巧

四、考慮你的日程表及出勤概率等細節

相信誰都不願意看到因為自己的一時疏忽,而失去心愛的綠植,那些長時間耐旱的植物如多肉和仙人掌等會是不錯的選擇。不過請注意,有時過於悉心的照顧,反而使植物不易存活。

五、澆水過多最容易致使植物死掉

也許你很喜歡定期澆水,但其實在植物最需要的時候澆水,才是對它最好的呵護。在澆水前,請先檢查一下土壤的含水量。如果你的植物葉片萎蔫,土壤也板結成塊,那麼它肯定是缺水。如果土壤很黑並且摸上去感覺粘手,那就說明土壤含水量剛剛好。

六、正確的澆水辦法

澆水的時,

先撥開葉,澆到花盆底部,到水開始滲出來的程度。植物靜置半小時,讓它有足夠的時間喝飽水,最後記得把託盤裡多餘的水倒掉。

七、植物的擺放

可以把喜水的蕨、常春藤和熱帶植物放在一起,每隔幾天用小噴瓶集體一起澆。乾燥的秋冬時節,植物集中放置,更容易營造濕潤的環境。

養花新手的10個園藝小技巧

八、適宜的溫度

植物和我們差不多,待在30攝氏度的環境裡是最舒服的。盡可能把植物放在遠離通風口、散熱器和外門等位置,那裡會產生過多氣流,冷熱溫差也比較大。

九、肥料的選擇

如果你初試園藝,最好不要使用肥料,因為掌握不好量反而會適得其反。植物能從空氣和周圍其他植物獲得所需的水份和礦物質,並且通過光照獲得滋養和能量。所以,大多數植物不添加任何肥料,也能夠健康成長。

十、儘量從專業的園藝店購買綠植

五金店、超級市場裡面的綠植攤可不是理想的選擇,園藝中心和鮮花專賣店是買花的好去處。購買之前,也要仔細地檢查一遍,

確保沒有黃葉、白粉黴斑、葉斑以及發蔫的莖稈等,都表明植物已經處於不健康的狀態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