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疑問】狗狗磨牙期一般多長時間?

如果要問狗狗的磨牙期是什麼時候,那麼這個回答時間可以時年幼長牙時期的幾個月,也可以是狗狗的一生。因為除了在狗狗長牙、換牙的時候會需要磨牙之外,在狗狗長大成年之後,狗爸狗媽也會給狗狗購買一些磨牙棒,除了幫助清潔口腔之外,磨牙、鍛煉口腔咬合能力也是一個方面。

狗狗最早需要磨牙是出生後不久的長牙時期,狗狗在長牙的時候,口腔會有不適感,為了緩解這種不適感狗狗會喜歡啃咬任何東西。為了降低狗狗的破壞能力,就需要購買一些咬膠或者是磨牙棒來專給狗狗啃咬。隨著狗狗慢慢長大,在換牙時期也同樣需要磨牙。當然狗狗換牙時期磨牙的原因與長牙是一樣的。

以上是因為寵物狗特殊的身體原因而導致它需要磨牙。其實,在狗狗一生的成長過程中,在它成年、老年的時候也需要磨牙。狗狗越長大,其口腔的衛生問題就越需要關注。

即便是經常給狗狗刷牙,它口腔內也可能會慢慢地堆積更多的牙垢、牙石。而給成年狗狗磨牙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幫助清除掉這些牙石、牙垢,讓其口腔變得更乾淨。同時,通過啃咬也可以達到鍛煉狗狗咬合能力的目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