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食用

羅勒是什麼?附羅勒種子怎麼種

初入花友圈的花友對什麼都有興趣,本文先給花友解釋羅勒是什麼,隨後我們再談羅勒種子怎麼種,花友看完如果有興趣,可以買一些種子自己嘗試栽種!

羅勒是一種香草,作為調料使用,鮮葉或幹品都能使用。羅勒品種繁多,常見的有sweet basil甜羅勒、holy聖羅勒、purple basil紫羅勒、lemon bail 檸檬羅勒,cinnamon basil肉桂羅勒等。

一般飯店主要使用幹品甜香羅勒作烹調高級菜肴的調味料。廣泛用於烹調菜肴的凋味料,既可涼拌,又能熱炒,還可堡湯。具體的吃法很多種,看個人喜好,比如做沙拉, 炒海鮮等,甜香羅勒和番茄是絕配, 做意面的時候放一點。中式的很多人用它炒蛋炒飯也很香。

據說5000年前,印度人就開始培育羅勒,現在的印度菜裡羅勒依然是重要的配菜,地中海菜式裡廣也泛使用羅勒,經常把它與番茄一起使用。低調的羅勒,跟海鮮,家禽,蔬菜以及麵食都很搭調,簡直就是一種感染力超強性格又好的香草。任何普通的菜肴,只要稍微放上一點羅勒,馬上實現了華麗的轉身,變成了一道有著濃郁香氣的美食。

下面我們來看看羅勒種子怎麼種。

羅勒一般春季播種,南方地區3-4月份播種,北方地區則可以再4-5月份播種,播種前可以先進行催芽,

將羅勒種子放入紗布袋裡,用力將水甩淨,用濕毛巾或紗布蓋好,保溫保濕,放在25℃左右的溫度下進行催芽。在催芽過程中,每天用清水漂洗1次,控淨,如種子量大,每天翻動1~2次,使溫度均衡,出芽整齊。催芽前期溫度可略高,促進出芽,當芽子將出(種子將張嘴)時,溫度要降3~5℃,使芽粗壯整齊。芽出齊後,如遇到特殊天氣,可將芽子移到5~10℃的地方,控制芽子生長,等待播種。

播種時將出芽的羅勒種子均勻播於盆內,上面覆1cm厚土,蓋上塑膠薄膜,保溫保濕,等待發芽即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