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如何幫小藏獒斷奶


小藏獒什麼時間斷奶比較合適呢?斷奶時間可根據獒崽的體質和母獒授乳情況而定,一般在45天左右斷奶。

斷奶方法如下:

1、一次性斷奶法:到斷奶日期,強行將獒崽和母獒分開。其優點是斷奶時間短,分窩時間早;不足之處是由於斷奶突然,食物和環境都突然發生變化,容易引起獒崽消化不良,大、小獒精神緊張,乳量足的母獒還可能引起乳☆禁☆房發炎。
2、分批斷奶法:根據獒崽的發育情況和用途,分別先後,分批斷奶。發育好的可先斷奶;體格弱小的後斷奶。其缺點是斷奶時間長,給管理上帶來麻煩。
3、逐漸斷奶法:逐漸減少哺乳次數。

在斷奶前幾天就將獒崽和母獒分開,相隔一定時間後,將其關在一起讓獒崽吃奶,吃完奶再分開,以後逐漸漸少吃奶次數,直至完全斷奶。次法可避免母獒和獒崽遭受突然斷奶的刺激,是一種比較安全的方法。
4、逐漸斷奶的方法;逐漸減少餵養次數,在斷奶前幾天將母子分開。相隔一定時間後,將其關在一起,讓其慢慢適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