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愛鞋有原因

狗狗為什麼那麼喜愛氣味濃重的鞋子呢?似乎越貴重的鞋子越符合狗狗的口味。狗狗們獨自在家的漫長白天,鞋子成了好吃又好嚼的磨牙玩具。為什麼狗狗就愛跟臭鞋過不去呢?

1.人腳上的50萬個汗腺每天能釋放出約半品脫的滿載著主人氣味的汗水。這個誘惑對任何狗狗都很難抗拒。而對於狗狗不喜歡的人,可能會撕扯他的鞋,但很少把他的鞋咬著玩。

2.成年的狗通常明白:聞起來很帶勁的東西不一定要吃掉。但幼犬則像對待所有引起它們興趣的東西一樣:放到嘴巴裡。

3.一隻帶著熟悉、親切氣味的鞋子讓它感到似乎主人就在身邊,

大大減輕了孤獨感。

4.皮革的氣味、口感和彈性為狗狗的牙齒帶來極大的滿足感,是個值得冒險的探索。

想改掉這個毛病,你可以:

把鞋子集中到可靠的鞋櫃裡,把氣味隔絕;

使用含有明礬的除臭劑,或在鞋子裡噴上薄荷味的清新劑,這是狗狗不喜歡的氣味;

教會狗狗鞋子與玩具的區別:一天中數次把鞋子放在地上,幾尺外放上狗專用的磨牙玩具。狗狗對玩具更感興趣時,熱情地表揚它。練習過程中把鞋和玩具放得越來越遠,觀察它的變化。通常幾周後就可成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