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磨牙】狗狗愛磨牙的原因有那些?

對於狗狗家長來說,家裡的寵物狗有時候就像個“混世魔王”。每當下班回家的時候,一開門就會發現溫馨的家已經成為狗狗的戰場,變得一片狼藉混亂不堪。沙發被咬壞、鞋子被咬爛、床單也被撕爛。有人說這是狗狗愛磨牙導致的,也有說狗狗是因為寂寞無聊在尋找樂趣呢。那為什麼狗狗愛磨牙,什麼原因導致狗狗瘋狂磨牙呢?

第一,因為長牙變得喜歡磨牙、啃咬。在幼犬開始長牙的時候,它會有疼痛不舒適的感覺,通過磨牙可以減輕這種不適感。因此你會發現寵物狗會經常啃咬一些妥協、報紙、雜誌、沙發、桌子、椅子等等。總是,狗狗就是會看見什麼要什麼的那種。

第二,因為好奇喜歡所以磨牙、啃咬。對於狗狗來說,很多東西都太新鮮了。出於好奇它們會一探究竟,仔細的聞一聞,用牙齒啃咬都是它們探索一件新事物的方法之一。所以,狗狗回去啃咬沙發、桌子、椅子等等。

PS:在狗狗長牙時期,它會變得喜歡磨牙,同樣在狗狗換牙時期它也會因為身體需要而變得喜歡磨牙。而狗狗的這種本能需求是無法避免和杜絕的,所以家長應該想想辦法,既能滿足寵物狗磨牙的需求,又儘量減少狗狗對家庭造成破壞。因此,平時在家還是為狗狗準備一些品質好的玩具、磨牙棒等東西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