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三角梅花開不斷的方法

三角梅,花小,長在苞片中,苞片似葉似花,每三片相聚成一朵三角形的花,故又稱三角花。它原產巴西,系常綠攀援灌木。原種花色鮮紅,花型甚大。如今,三角梅品種與變種甚多,以白紅花同生一枝的雙色三角梅為佳品。其花性特異,尤須注意養護,才能葉茂花繁,經年花開不斷。

1、控水長花:三角梅特喜強光高溫,不怕暴曬,對水分要求不多,盆土又需保持濕潤即可。秋冬務必控水1個月,保持半幹半濕,即使綠葉掉落也沒關係。控水反而有利長花,這就是為什麼家養三角梅“勤不開花,懶花不斷”的緣故。

2、修根復壯需控水:三角梅性強健,萌芽力強,特耐修剪。經常修枝整形,能使其枝多花繁。要提醒的是,它有先吐芽長枝生根的特異習性。盆栽老株在翻盆修根時,不要馬上澆水,可在兩天后澆一次透水。以後適度保濕,待新芽莖基本長出後,再逐漸改為正常澆水,

並把它放置在陽光充足,溫度為攝氏25度左右的地方。

3、越冬要保溫控水:三角梅喜溫暖,不耐寒,忌水澇,須重視冬季保溫控水。冬季要保持攝氏7度以上的溫度,不然會受凍死亡。一旦溫度驟降,植株會大量落葉,這時千萬不能澆水過多。應將它放在攝氏10度至15度的環境裡,每隔10天左右澆一次水,待來春冒芽長葉,再逐漸增加澆水量。否則,會導致爛根死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