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三角梅的四種修剪方法

栽培過三角梅的朋友都知道,為三角梅修剪是比較重要的,但是三角梅什麼時候修剪,以及如何修剪卻不清楚。其實三角梅的修剪主要根據其樹、型、盆決定,要靈活運用,這樣才能讓你的三角梅更漂亮。


三角梅

1、重剪:是把枝條基本都剪掉,留下樹樁和幾根主要枝條,留下的幾根主要的大枝條也要裁得很短。特別是把不需要的枝條,破壞株型的枝條要完全裁掉。重剪一般在改變造型的情況下使用。

2、中剪:比重剪要輕些,只是把一些枯枝、不需要的枝條剪掉,生長部位好的枝條,只是裁短,整個樹形並不改變太多。中剪一般在成型的盆花盆景上使用。

3、輕剪:只是稍微把一些弱枝條剪短,病枯枝條剪掉,健康枝條稍微剪短,一般在幼苗,小苗,小樹使用,儘量保存多些枝條形成強大的樹勢,以便光合作用,讓小苗快大。

4、回縮:把所有枝條剪短,讓今年的樹形跟去年春天的樹形差不多大,

以便騰出空間讓植株生長,開花,讓新的枝條更加健壯,開花更美麗壯觀。四種修剪方法有時候也不能截然分開,必須有機結合。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