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植物都是被誰發現的?

科學家們發現,世界上超過50%的植物物種是被2%的植物採集家發現的。

目前世界上仍有15-30%的開花植物未被發現,尋找及記錄新植物物種對人們瞭解全球生物多樣性至關重要。

近日英國牛津大學的科學家們研究發現,現代植物學由一群“偉大的植物採集家”所主導,他們所擁有的經驗和技巧使得他們在新物種的發現上做出了很大的貢獻。這項研究報告2月1日發表在了《皇家學會會報B輯》(Proceedings of the Royal Society B)上。

“即使在21世紀,我們仍需要具有經驗和技巧的植物採集者,在野外有效地利用時間,”研究者、牛津大學植物科學部的羅伯特·蘇格蘭(Robert Scotland)說道。“與此同時,本地專家、科學愛好者和學生們也對植物學做出了不可估量的貢獻。我們的研究表明,多年的經驗將幫助採集家們收集植物,不一定是更多的植物標本,但是在改變人們對植物物種的認識上十分重要,”蘇格蘭補充道。

研究調查了四大機構資料庫中的10萬種標本,這四大機構分別是:英國自然歷史博物館、英國愛丁堡皇家植物園、美國密蘇裡植物園以及澳大利亞墨爾本皇家植物園。

研究建議人們需要在識別、培養和支持植物採集家上付出更多的努力,這樣植物採集家便能在發現植物新物種上做出巨大的貢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