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潔白無瑕白玉簪

多年生宿根草本植物。有粗大的根狀莖和多數鬚根。葉基生,寬大,卵形至心狀卵形,弧狀脈,葉緣波狀,綠色,有光澤。夏天花梗自葉叢抽出,頂生總狀花序,花白色,管狀漏斗形,有芳香。 常見的同屬植物還有: 1)紫萼(H.ventricosa),葉柄邊緣有翅,葉柄上的溝槽較玉簪淺,葉質薄。花多而小,色淡紫色。 2)白萼(H.undulata),又名花葉玉簪,為日本培育的雜交種。葉面上具黃白色縱斑紋,花淡紫色
生長習性: 喜蔽蔭環境,有些有斑紋的品種在半陰條件下色彩鮮豔,忌強烈的陽光,直射烈日會使植株的葉片變成黃色,並產生焦邊。有一定的耐旱能力,

但喜濕潤的條件,過幹時葉片變小,萎黃和引起焦邊。較耐寒。喜土層深厚、排水良好和肥沃的砂質土壤。
園林用途:玉簪葉色蒼翠,夏天能開出美麗的花序,且有香味,宜成片種植于林下,是良好的觀葉觀花地被植物。
繁殖培育:在春季4~5月或秋季10~11月進行分株種植,將植株分切成具有3個芽以上的小株,然後種植澆水即可。


責任編輯:葉子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