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天竺葵怎麼扡插(圖)

天竺葵繁殖方法中,天竺葵扡插是主要的手段之一,不過新手來說天竺葵怎麼扡插是擺在面前的第一個問題,本文是花友分享自己的扡插經歷,對於花友來說非常具有參考價值,也比較貼近實際的養護。

1、先來上個我用下來感覺最好的器皿。

可樂瓶子,剪開了,留下面一截,中間燙孔(電烙鐵)(也可以螺絲刀燒熱燙)用來透氣,幾個小腳上的孔就是成功的關鍵,用來吸水的,這樣的瓶子有幾個好處:透明,方便看根須;厚實不容易手一拿就變形,放著還穩當;因為底部有腳。所以中間的空比較透氣。

2、介質:本人嘗試下來用蛭石粗粒3-6MM,和細粒1-3MM的混合使用的效果不錯,單純細粒不夠透氣,單純粗粒,不容易固定枝條。(以前用營養土或者泥炭土,感覺發根沒有蛭石快。)

3、澆水:自我感覺這個比較關鍵,以前都用澆水的方法,現在改用吸水法。就是在托盆裡放水,讓蛭石自我吸收,

到不吸水的時候就把托裡的水倒掉。這樣幹濕迴圈,發根超級好。而且枝條幾乎不黑腐。(這個澆水的方法是受到撞牆2.0扡插法的啟發,不過我改進了下。天竺葵不能長期泡水裡,還是幹濕迴圈比較好。)

4、枝條,本來都是剪至少兩個節點的枝條,有高人都是一個節點的枝條。我實驗下來。兩個或者三個節點的枝條插起來更加美妙哦。(當然我是自己的植株上剪枝條,不心疼,就多剪一節。)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