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食用

迷迭香如何扡插(圖)

迷迭香既可以作為盆栽,又是做飯調味的好調料,那麼迷迭香如何扡插繁殖呢?本文是花友根據自己扡插迷迭香的經驗,總結出的最佳迷迭香扡插方法,水插法,土插法都有涉及。

迷迭香扡插不僅可以土插還可以水插生根後再土栽,因為不同的花友有自己喜歡的扡插方式,所以兩種扡插方法我們都說一遍。

一、迷迭香水插生根法:

1、用乾淨的剪刀從健康茂盛的迷迭香上剪下新生的細枝,注意避免帶花的細枝,切口緊挨著葉子與樹枝連接的地方的下面(那裡的生長細胞比較多),切面要乾淨整齊,

迷迭香的樹枝下面的部分為棕色質地比較堅硬,中間的部分為灰白色中帶有淺棕色的斑,質地柔軟一些,最新長出部分的是綠色的,可以隨意彎曲而不折斷,剪取插枝的長度請參考下面表格:

2、清理掉插枝下半截1/2的葉子,將處理好的插枝放入透明容器中,

注水到將將達到葉子下面的高度,然後放到陽光充足的窗臺上,頭1個星期每2到3天換一次水,之後可待水變得渾濁或有明顯沉澱物時再換,5到8周後插枝下半部會有白色的細根生出,繼續浸泡 ,等根發到至少有5釐米長,有7,8條根就可以開始移栽了,但是待根越多移栽後的成活率就越高,生長速度會越快。

3、 移栽到單獨的花盆裡,澆透水。此時的插枝因為很久沒有得到營養,而且還生了很多根消耗很大,澆水時可以適當補一點營養液。

二、迷迭香土插法:枝條去掉枝徑下1/3的葉子,把鬆軟的細土填到花盆裡,

用手把盆栽土壓緊壓平,但是不要太緊,澆透水,將處理好的插枝直接插入鬆軟的細土裡,間隔至少4釐米,放在陽光充足的地方。

第一次澆水要澆透,往後每週澆透一次,平日保持土壤潤澤。如果所在的地方氣候乾燥一定要在花盆裡插上高於迷迭香插枝的木棍或筷子,

然後覆蓋上帶孔的塑膠袋,塑膠袋不要接觸插枝。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